潇洒的武安君

摸鱼王者,最爱恰冷圈cp

[魔道乙女]你踏着雪色而来12

#全员OOC警告  拆忘羡!!

#私设很多,激情打字#

#今天是他(们)的场所✨

#如果能接受请往下看,日常希望没有崩掉逻辑

        💖欢迎发言,多多益善❤️


第十二章  他



你觉得自己快发霉了,不知何故蓝先生临走前特意嘱咐看顾的弟子,让你多加静养,没有半个月就不能放你出门。



你:嗯???你记得你好像只是溺水了,不是折了腿。



蓝先生在蓝家的地位决定了你必须整日静养在房,所谓修生养息。好在你从小和阿娘独居惯了,被约束在温家宅院和蓝家厢房于你而言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安安稳稳地住着。可魏无羡觉得难受死了,他得空闲时来看你总是呜呼哀哉,或许是换位思考在他看来,身子已然大好的你并不需要在憋在这间房屋里面,然后爱怜地摸摸你的头说着些“这与被关禁闭有何区别,可苦了我家小妹妹了”话。



你原本想同他解释你往日就习惯了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简单生活,只是静养半月不出门对你而言没有什么问题。但看着他每每关怀你,总偷摸给你带些有趣的小玩意,比如草扎的蜻蜓,油纸装好的精致糕点些。或者是他和你讲诉他如何背着蓝二公子去彩衣镇偷买酒喝,却在山下街市里跟他撞个正着的尴尬故事。平日生活的点点滴滴,在他的绘声绘色的讲述之下,无端生出向往之意。他总是笑得那么恣意自在,爽朗清举,他是天生的一团烈阳,足够耀眼却不灼手,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人向他奔赴。



他就算只是和江澄在你面前拌嘴打扰,都是嬉笑怒骂之间暗藏对你的关心,只怕你闷的发慌,转移你的注意力罢了。



少年人的温柔啊,小心翼翼的向你展开,一点点渗透在你的躯体里面。你贪恋着他给予你的温度,是不是告诉他你其实习惯适应独处,并不会感到寂寞空虚的话,他就会收回给你带来的这一切?你靠在床背上看着他自然翘起的嘴角,浓密纤长的睫羽藏在弯弯的眉目间,眼帘开合之间泄露出璀璨的星屑。



他有那么好,你又怎么舍得放手?你的心间不自觉生出几分隐秘的心思:“我不告诉他他就不会知道,我想暂时的隐瞒,就让我偷偷地短暂的感受一下下……吧!”



这生出的心思让你开始期待起每日他的到来,与他度过的时间仿佛稍纵即逝,而等待的时间却是头一回让你感受到了度秒如年的难挨苦楚。



来拜访的常客其实不止魏无羡一人,还有一人经常是沉默寡言地在一旁静坐。蓝湛在你眼中一向威望值很高,或许是因为你在他面前好似都是一副格外狼狈的样子,而他冷肃俊美的面容下,你更觉得无端生出几分羞怯难堪。总希望能在他面前能够表现的优秀些,面对他你总是不自觉屏住呼吸,挺起胸来,不会斜歪歪依靠在床边。



为了迎合蓝二公子他言简意赅的说话方式,你与他的对话方式自然成了如下尴尬的画面。



“近日好些?”蓝湛语。


[好些了。]你斟词琢句,最后浓缩成三个字,而后诚恳比划出。


“好。”依旧是四平八稳的语气。


[……谢,谢谢。]


“他这是在说什么?我好他便好?大概是不用担心的意思了吧。我可能给他留下了弱不禁风又无法看顾自我的糟糕印象了吧,不然也不会让他这种淡定冷漠的人如此挂怀。”在对话交流十分存在障碍的情况下,你几乎连蒙带猜给出最不会出错的回答。


“嗯。”


对话结束,双方便陷入了安静到诡异的氛围中。一个词寡话少,一个有口不能言,比起魏无羡独自一人在场能够撑起来全场热闹的气氛简直是冷热两级。不过经过这些时日他来看望你都是一个模样,你便逐渐习惯了同他的对话方式,偶尔还能精准捕捉他的意思。从一个短促的‘嗯’能够完美匹配解析“好的,我放心了。”或是’‘今日身体如何?”亦或是“久居这里可会无聊?”多个扩展句子,可能也是你实在百无聊赖下依据自身后天察言观色的天赋挖掘出的潜能吧。


于是后面的画面变得更为诡异了,只是房中二人身在其中全然不晓。只是有日厌离姐姐来看顾你时,瞧见你二人的对话,忍不住举袖抿嘴微笑。


“嗯,”蓝湛思索着词句正要补充些字。你自然接上[今天我感觉好的差不多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出门呢?]


“九日即可,唔”


[那便好,今天有位蓝家的姐姐带来的饭食十分可口,我很是喜爱呢。]



很明显能感觉到当你自然接下话语,有可能猜中他打算说明的问题时,他周围的气场都柔和许多,尤带着些愉悦气息。



按照你俩这些时日相处的惯例,之后他便会端坐在圆凳上,手中端起一盏茶,侧身望向窗外,眼神落在外面的翠竹云海,静听鸟雀啼鸣,而后慢慢饮尽杯中清茶后,便向你告辞。



这时候你们才会有眼神再次交汇的机会。你的眸光有时候会和他琉璃般澄澈的眼瞳相逢,像是跌入到静谧的湖泊里,偶尔会有风过荡起的层层涟漪。眼是心的投影,不知道他平静无波的心湖里面是为谁荡起的波纹。



蓝大公子说是让蓝湛有空去看看你,谁料蓝湛天天跟课堂点到一般次次不落。谁都不知道蓝二公子看似稳重有度,就是话不多,心里却是远比表面透露出的情绪更加复杂多变。



“她看起来气色确实好多了,真好呢。久居此处会孤寂无趣吧?”


“不知该说什么……她好便好。”


“她不一样,温家人都和她一样便好了,兄长最近很是苦恼温家行径。”


“她为什么对我总有些拘谨无措?在魏婴……面前可不是这样的。不过有人来拜访还是于她好些,母亲她也会喜欢有人来见她。”


“她笑起来,很好看,希望她能够多笑笑。”


“她很聪慧,总是能够明白我在想什么,不知为什么却总是把自己折腾得一团糟?还是她太弱了。”



你可不知晓这位冷面蓝二公子心底里藏的是何?毕竟你只是能够敏锐感知到他外露的浅浅情绪波动,却不是他肚里的蛔虫,或是与他心心相印。你更为在意的是,蓝先生终于回来了。



他眉目间藏着些许愁绪,却掩饰在他严肃不苟言笑的面容下。他让你成功从那间让你逐渐生出空寂的屋子里解脱出来,却又更加严格管束你,加大了你的课业量,几乎成天被迫泡在藏书阁里面,与蓝湛相见相处的时间直线上升。好在你之前与他相处有半月有余,与他交往自然是不觉尴尬。



魏无羡纵然有时候能来看看你,但时间总是不长。外面的世界多新鲜精彩啊,除了蓝先生的课业,有他的朋友,兄弟还有名声在外的天子笑,能够分去他精力的事情太多了,他能够在这些时间里分些来看看你,逗逗你都是你很感激的了。他是属于世界的,不是单独属于某个人的。你总觉得前些快乐的时日都是偷窃而来的,自然对他生出无限的包容和憧憬。



可今日到是奇了,不仅魏无羡没赶来上课,蓝湛竟然也破天荒缺席了。待你下课后才知道两人竟然一起饮酒破禁了,蓝氏门生押着他二人前去受罚,各领家法。



你十分担忧,没有回到藏书阁,而是前去查看他们的情况。


————————


现在是汪叽在线动心,漂亮的小姐姐还懂得你的心思,哎呀赶紧娶了吧。高岭之花动心很简单,汪叽太单纯一孩子了,看过的小姐姐就数小昶最特别,对于他这种轻易不会分神的人来说,足够特别就够了。然后注意力转移下就会不自觉的关注对方,再加上我方小昶漂亮又可爱,温柔还懂人心(特指某人),妥妥的沦陷中,但是现在他自个还没到察觉到自己已经动心的问题……

真惨,万一等羡羡反应过来,他就失去先手机会了!

羡羡的话,他是会在意小昶,但处于友情以上,爱情临门一脚的情况。他是天生的头一等逍遥客,还是少年心性,天底下有趣的事情太多了,足以分去他的精力。后续只有到小昶的品性和灵魂中最独特的闪光点被他发现,然后小心脏被击中后才涨到爱情阶段。现在就只是单纯喜欢这个朋友。


来,朋友们买定离手哦(´-ω-`)让我康康谁呼声高~( ̄▽ ̄~)~


我真是太喜欢日常向了,我几乎都能在脑壳里面看见他们相处的一幕幕,可惜我的文字过于片面单薄,无法共享我满脑袋的粉红泡泡。如果以后可以精神共享就好了,还打啥字,思绪所到之处就可以连接到画面。


害,今天差点忘记发了→_→,还好想起来。手机打字太坑人了。如果有错别字欢迎捉虫!

祝福大家身体健康,2020一帆风顺!💖

评论(43)

热度(1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