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武安君

摸鱼王者,最爱恰冷圈cp

【魔道bg】家长组的陈年旧事4

OCC警告   bg向  全员私设

#逻辑我吃了,激情发文,爆肝快乐

#每个老男人都有不羁的青春岁月❤️

          ✨欢迎发言✨


四、

天道爸爸只是简单发布了任务:让温若寒和蓝启仁走向原本剧情线——恩断义绝。


而完成三个任务可以送你回家。


你有些犹豫,这些日子他们对你是真的好,作为一个毫无灵力的凡人,他们这般看顾你,让你免于邪祟的侵扰。难道真的要为了一个难测的未来,就让一对知交好友就此决裂吗?


你对剧情并不知晓,他们未来的走向你也不知情。为了可能回家的一个希望,只听天道片面之言就能断定他们最后会到割袍断义的结局,而你只是剧情的推动者,并不会有存在多大的愧疚感,吗?


天道:“蓝家,温家总会反目的,并不会因为他俩的交情有变化。”


可就你现在看到的情况而言,虽然各大世家之间多多少少会有些龌龊,但事态远没到剑拔弩张的局面。


难道这就是一个契机,斩断他们之间的缘分和情谊,以便于天道爸爸剧情推动?


“如果我不做呢?”你在脑海中小心询问天道爸爸。


“你迟早会的。”天道爸爸胸有成竹回应。


-------


有些事情越是想要阻拦越是会遇上。


先前已经说过仙门百家对待邪祟之气入体的态度有何区别。近日不知何处灵气暴动,扩散的灵气散入世界各地。精纯的灵气在简单的吐息之中便轻易潜入修士的筋脉里,修为大涨。


但上天没有免费的馅饼掉落,没过几日,某西南世家驻地就发现常年去的夜猎之地妖邪力量也大幅增长,发生了异变。有仙门中人不巧误中邪煞之气,以至于邪祟入体,但在后面被救治时却发现以灵药辅佐针灸之术却失去了根治效果,只能延缓时间。这世家子弟也只能眼睁睁看着伤者逐渐被同化,家主无法,只能采取对往日邪祟入体的凡人一般的手段,一刀结果对方。


自此之后,仙门百家开始提高警惕,给在外历练的子弟分分传书,防止染上阴煞之气,招致邪祟入体。


温若寒指尖骤然燃起一团红炎,灼眼的火舌勾舔着纸条,不出一息便化成零零点点的飞灰。从身侧拿出一壶清水随意抛给端坐对面的蓝启仁,眼神却轻飘飘地擦过你,看向你身后,“最近不太平了啊,你之后也多加小心,待瞧见我们开大自己找个地方悄悄蹲着,别出来瞎叫唤了,一旦邪祟入体,就算是仙门子弟也难保,更何况你!”


“嗯嗯嗯谢谢启仁兄!若寒老哥你说什么呢?我那是在打call,不,打气加油好嘛。为我方鼓舞士气!”你气鼓鼓的反驳,一边下意识接过一旁蓝启仁递过来还未开启的水壶,朝他展开眼角眉梢的欢喜。


蓝启仁皱着眉头,手无意识放在剑柄处摩挲,朝着温若寒言道:“邪祟入体无药可医,看来也是与前日灵气莫名提纯增长扩散有关。此番若是找不到解决之法,仙门百家迟早遭遇大劫而覆灭。”


“怕不是不止你们仙门百家吧,凡人本就没办法抵抗邪祟入体,还照着见一个灭一个的法子,你们仙门百家恐怕再也没有办法收纳有仙根的门生了吧?”你随意嘟囔几句。


“说的不错……”温若寒盘腿而坐,支起胳膊,手托着下巴,眼睛半阖沉默着,浓密的眼睫下是黑亮凌厉的眼瞳。他沉默的时候总是自然生出一片生人勿近的气场,无形的压力让你有些不自觉垂头,拿着壶的手也不知觉的放下了。


一旁发冠高束,衣袍一如既往的整洁干净的俊秀如画面容偏转过来,移来关切的目光,看着你像是有些低沉丧气的,另一边放在衣袖中的手指不觉动了些,随后又被自己的行为惊到似的,连忙皱眉掩饰,手指曲缩在衣袖里面,朝着说:“你,怎的了?你水喝完了不够吗?”本来有些磕磕绊绊的,仿佛找到什么思路,一路奇迹般地顺了。“可我这也没了,你只能多忍耐了。你本来就身无灵力护体,这些日子跟着我们跑来跑去可算有些锻炼,若今后你一人面对这些,没有我们相护该如何?还不如现如今多吃点苦头,不如之后教你些法子可以在一般的妖邪下自保……”


你本来听他有些忸怩的关心还有些受宠若惊,毕竟蓝小同志一直是端方自持,典型的乖好学生代表 又因老被你撩拨总是气呼呼看着你,从未感受到他的片刻温情时分。但随后看着他仿佛找到了什么奇怪的教学开关,开始为你制定蓝家独门速成秘技。


不过说实话却冲散了你在温若寒气势下的不安和局促。


温若寒忽然发言:“我闻启仁你们蓝家度化一道颇有声望,不知道能否化用来治疗邪祟入体的问题?”


“不是没有试过,只能延缓症状,若要将入体的邪祟拔出干净,却还少了些什么,但一直不得其中窍门。”蓝启仁思索片刻,严谨回复。


“只盼你们蓝家有人有朝一日灵感忽来,说不准这法门就寻得了,凭借此大功也能立威于仙门之中。你家天赋也就你和你大哥青蘅君可与我相比,我看就只有你二人才有机会解决邪祟入体。”


“若寒,我不如我兄长。仙门百家俊才众多 并不只我蓝家人有幸。现在只期待早日寻得解决之道。”


“那大哥们,我们明日去哪?”你歪着头看着蓝启仁后脑勺的抹额发带,随着蓝启仁说话的动作有些飘摇,摇的你心痒痒。


蓝启仁瞥了你一眼,看出了你对他抹额的狼子野心,但却没有什么动作。


“老规矩,你抽吧,随缘。”温若寒接上话头。


“好滴哦。”


现在大家没直观感受到邪祟入体不得救治的巨大绝望,还是满怀少年人的热情期望一个美好的未来。大家都没料到短短数日,事态已经严重到如此地步。


——————

划重点了啦哦,老温按照习惯和内心,先给了他的好(基)友水,然后我们蓝二公子(重读)转手递给了崽(即“你”)

这是何等的友情被辜负的快感啊!

😏😏


温总从小气场就足,就像那种谈笑之中灭了对方的感jio

蓝二哥相比之下还是平易近人的,吧

毕竟被(你)撩拨生气但还是不会找你算账多可爱。



害,过年太快乐了,乐不思蜀。还好我有搞过草稿大纲,不然我也不知道后续了。




评论(18)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