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武安君

摸鱼王者,最爱恰冷圈cp

【魔道乙女】你踏着雪色而来11

#全员OOC警告 拆忘羡(高亮

#走进冷酷无情的老温家#

# 私设很多 ,如果能接受请往下看,日常希望没有崩掉逻辑

     ✨欢迎发言,有买股可以来一波的!✨


第十一章  温家人


你醒来,瞧见的是昏黄的灯盏,室内静悄悄的,只有灯花爆豆之声响起。


你抬眼看去,有人正支着胳膊托着下巴,盯着手把玩的茶盏,看上去颇为无聊的样子。那人瞧见你苏醒,眸中星光闪烁,欢快之意快从其中倾泻出来。他手腕翻转,将手中的茶盏续了一杯热水朝你快步走来。


他伸出空余的手,隔着你的衣衫小心地撑住你的后背,缓缓将你扶起来,“小昶妹妹,你醒了!来喝点水吧 小心烫。”你就着他端来的茶盏慢慢地饮了些水,润湿了你有些苍白干裂唇瓣,同时自你苏醒后就下意识的吸收并运转灵力,唇色和面容就渐渐生出几分水色和红润来。


不知怎的魏无羡忽然偏过头去,不再瞧着你。


你饮完茶水后,便轻轻扯了扯他的衣角示意,魏无羡像是才反应过来,回头向你展开魏家专用营业微笑。灿烂如朝霞,明亮地有些灼眼,你忽然记起你现在才被从湖里面捞起来,想必是乌发蓬松,衣襟凌乱,难以见人的。何况是在他面前,羞意一下子浮现在面靥上,彩霞半开渐显,看得魏无羡笑得越发灿烂了。


你微微低下头。


江厌离此时从门外轻轻叩门,魏无羡这才跑到门前开门,厌离姐端着一盅汤药进来,瞧见你正椅靠在床头有些欣喜,唤着魏无羡搬了把凳子来,将药碗搁置在上面,轻声细语和你小声说着你被救的进过,然后喂你喝药。


魏无羡一改平日吵嚷爱闹的性子,就在一旁静静的看着你们,眼里是自己也没瞧见的温柔神色。


——————

温家禁地


温旭调息好体内紊乱的灵力波动后,便抓着温晁一同前往温宗主修炼所在禁地。温晁作为一个标准的二世祖,本来对族中事物了解不多,资质也不佳,一般不会轻易去找父亲,免得父亲心血来潮考校他落得个惨遭批斗的结局。好不容易被温大哥放过,现在还没消停一会,就被揪着“自寻死路”,平日飞扬跋扈的脸上只留下了怂,也没胆子问大哥拉着他去找父亲干嘛,一路上哭丧着脸。


温旭看着弟弟没出息的样子,肝火一时上涌,呵斥到“温晁!”


“啊,哥我在!”温晁吓一跳,更加畏畏缩缩了。


“你!”温旭气的甩袖背手,“若不是事关妹妹,让你多知晓点事,别那成天逗猫惹狗的讨人嫌的模样对待自家妹妹,你是要上天我都不管你!”


“???”温晁脸上几乎具象化显示出自己的疑问,虽然妹妹不咋讨厌,比我还弱,性格软得不行,一点不像我温家嫡系血脉,但好歹是我温晁的妹妹我自然会多关照她。但是大哥你就没见过妹妹几面,为啥那么护她,还凶我!所以你们什么时候发展出来这么亲密的兄妹关系?那我算什么?


温旭眉头皱起,心想“正是因为温晁这样什么心思无论好坏全写在脸上,才更要让他知道有些事,对妹妹还是对后面可能发生的事情朝有利的方向发展。况且妹妹这样也是因为……”


“我们与妹妹一母同胞,血脉相连,我怎就不能关心她了?至于何事你到了父亲那里便知道了,你只要一旁听着即可。”


二人面见到一中年男子,岁月不改眉眼处凌厉的傲气,因久居高位神气严峻,不威自怒。温旭观其灵气内敛,气息圆润自然,心道父亲修为又有精进,待到大成之日,温家真正一统仙门百家的大业指日可待。


“旭儿,寻我何事?”温宗主眼中仿若有神光射出,敲得温旭与其目光一接触就不由得心头一惊,下意识避开眼神接触。温宗主察觉到温旭的避让,心念闪动,“神莹内敛,我还是不够火候。可留给我的时间远远不够了。”


“宗主,妹妹那边动用了您留下的‘一线牵’,您先前让妹妹去听学本就为了解决妹妹身上的隐患,却也不告诉妹妹应当如何去做,结果现在她还不知道遭遇了什么,内里灵力需求竟还需要我的持援!妹妹身体本来就是个一直在漏水的瓶子,若不是父亲和我……,妹妹的灵气裹挟着她的生机一同流逝,她还有命吗?依孩儿所想,不如让温晁去把妹妹接回来。待我们温家一统仙门之后,众仙门百家归顺我温氏,典籍密咒浩如烟海,还愁妹妹的身体得不到解决吗?”


“小昶的身体无碍,你所说的在她体内的禁制被触发之时我就已知晓,你不必担心。不告诉她我自有考量,现在这不是就看见转机了吗?”温宗主思索片刻,决定还是隐瞒关键,这事牵连太多,不适合告知,何况旁边还有个温晁。


“宗主!父亲!”温旭有些急切了,称呼都改成了他许久不用的亲近词语。


“无需多言。”温宗主余光瞥见温旭握紧的拳头,转过身去,冷言应答。


温旭无法,只得拖着旁边充当背景板的温晁行礼退走。


在温旭还没走出石门前,被人唤住了,淡淡的带有几分凉气的嗓音响起,“……旭儿,你近日可有瞧过你母亲?她,如何了?”


“去过,但母亲不愿见我,也不知母亲近况。”


“呵,”这声可谓是低嘲讽意十足,“等你妹妹听学回来,顺道去看看你母亲吧……到时候,一切就成定局了。”


“是。”温旭对于自家这对的相处方式已经习惯了,反正这些年了母亲就那副不问世事的样子,随意应答一句,就扯着温晁的后衣领往外走。


被勒住命运的后颈脖的温晁:弱小又无助


————

大家好!❤️❤️对不起我之前咕咕咕了两三天,三次元有些麻烦事情要处理,现在得空了赶紧继续填土。


温家这一家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除了温晁:)

小昶身上有很多秘密,如果要修复残破的身体和去蓝家听学有巨大关系,至于温宗主咋子晓得的呃,这个我们慢慢来。毕竟我感觉是个巨大的坑,隔壁的家长组也不填不起来,主要是时间线和故事线联动,害怕一时不察设定搞多了还剧透了……🌚


现在小昶对魏无羡有些心动,她本来就是个羞涩不爱与人交流的崽,遇上个热情四射火力十足的小哥哥难免会被吸引。谁不喜欢又帅气又活泼,对你热情亲密但举止得体,不会让你感受到不适,辣么可爱的小哥哥谁不喜欢ヽ(  ̄д ̄;)ノ

替一直被动的汪叽鞠一把眼泪。


就暂时这样,小短篇想起来就填,家长组可以动笔就写,(说白就是鸽子精转世)主打这个长篇。

评论(27)

热度(2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